愿做一只吃橘子的大熊猫 不常上(´∀`)♡

友谊因何而生?

意气相投?长久相伴?患难相交亦或者是锦上添花?


无论是哪种,在时间的洗涤下,似乎都需要长久的,像嚼了许久的口香糖一样黏度的维系。问问你的近况,聊聊他的家常。寒暄,客套,不论是什么社交平台都好,我们的关系如果不能实时更新入信息,马上就会被记忆筛选机制给当做垃圾回收掉。


这种需要必要的维系才能保持的友谊,我无法理解。

既然是朋友,那么为什么还要像彼此陌生时那样,时不时地与对方客气的交谈?“朋友”这种存在,难道不应该是一种存放在脑海里标签么?有了这个标签的,全数放行;没有这个标签的,即刻叫停。

需要我帮忙,直说就好;需要我陪伴,我一直都在。如果一直不联系你,我就不是你的朋友了吗?作为朋友,就要事无巨细地了解你的所有,就要做到即使一开始个人资料表没填满,也要用余生填好这张资料表单的所有单项么?


或者说,我是不是可以把那种不经常维系就会消失的,类似友谊的关系不再称为友谊?这种关系,似乎称为“相熟”更合适。


啊,也对,我们只是熟人而已。

熟了的东西,不好好保存和呵护,就会腐烂坏掉的。食物既如此,“相熟”这种人与人的关系理应如是。


过去的二十一年,在无人可以倾吐内心的时候,我会裹紧外套,闭起嘴巴,独自前行;但是经过这几个月来的经历,我发觉,一个人的旅程,似乎有些太过孤单。如果余下的生命中,都是这样的旅程,那么未免太过无趣。


自己心里也明白,想这些伤春悲秋、有的没的的事情,永远不会有什么结果。还不如多写几行代码,多看几页书,好好增强实力。那样,不管打着友谊旗号的关系实质是真正的友谊还是其他,至少自己会被别人所需要。


这年头,没实力的人,连拥有朋友这种想法,都是种奢想呢。




对于会抱有这样软弱的想法并且敲成文字的自己,只觉得厌恶至极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 )

© 冷场星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